晚间偷吃甜品

这里是一名甜品控 也是一名高考困扰者,会时不时的更新文章,有时会因为考试,断更文章,希望大家可以谅解~(ps:本人文笔不太好,会有点幼稚,哎嘿嘿)
有任何不足的欢迎大家提出~(深深鞠躬)

从前与未来


     “叮铃铃,叮铃铃……”唔,几点了,嗯?我手机呢?“叮铃铃,叮铃铃”啊,吵死了,我艰难的眯开眼睛,10点了,10,10点了!天哪,完了完了,上班要迟到了。


      一个类似闪电般快速的身影冲向卫生间,随后噼里啪啦了10分钟。卫生间里走出了一位身材苗条长相可人的女孩,但她的表情可一点都不好看。因为她刚刚才想起今天是双休日,不用去上班。我好想找周公下棋啊。


      “君君,吃饭了。”“妈妈,你是不是又动了我闹钟。”“哎呦,君君呀,妈妈这不是想让你多睡会儿嘛,对了,吃好饭陪妈妈去找你周阿姨昂,她儿子啊长得俊俏的嘞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妈!”妈妈白了我一眼,又继续说了下去。长得再帅脾气再好也不是他。想着想着手里的皮蛋粥顿时索然无味。


       平日里盛开的君子兰似乎也如不开心般,花骨朵垂下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妈,我还有事,先出去了。”“君君呀,你都27了,再不找就”砰的一声,大门关了。看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一层一层的往下掉,我的心也随之沉到了谷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地下室,找到了自己的车,打开车门,坐在座位上,打开音乐,闭上眼睛,心慢慢的平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手机,11点了,刚刚好像也没喝多少粥,要不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吧。我开着车,漫无目的的随处寻找着食物,可是没有一个是我想吃的。再往前看看吧,也不知开了多久,正以为今天要饿肚子时,前面有一家咖啡厅吸引了我,它好奇特啊。


      将车停在路边后,就向咖啡厅走去。边走着边细细地打量着它,信箱、忘忧草、白罂粟、风铃……抬头,映入眼中的是解忧咖啡厅,解忧吗?呵,怎么可能。


     “哐当”我随着声音望去,一位穿着牛油果绿连衣裙的女孩走了出来,她看到我愣了一下,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需要吗?”“啊,我,我点杯咖啡,我”“嘻~您不必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您,那里面请。”我呆呆地跟着她走了进去,里面好香啊,是卡布奇诺,康宝蓝,摩卡,还有奶油蘑菇意面!


       那女孩突然转过身来,甜甜的笑着说到“我们现在是午休时间哦,苏桑在做奶油蘑菇意面,您需要来点吗?”“要!”我瞬间脱口而出,过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怎么办怎么办
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您真的不必紧张,我们这儿是可以满足您一切需求的哦,因为,我可以看透您呀。”她那甜甜的笑容的背后似乎隐藏了什么,还没等我细想,奶味十足的意面便将我的思绪勾去。


      饿极了的我疯狂吸入意面,那意面滑而不烂,奶味渗透进意面中,在搭配着裹满奶油的蘑菇,一口咬下去,天呢,简直了!太满足了,要是可以的话,我愿意天天来这。


       我沉浸在奶味十足的意面中,不愿离开它。“好吃吗?”恩恩,我疯狂点着头。“要是没有忧愁的话,它会更美味哦。”这句话顿时让我清醒过来,我警惕的看着那女孩,她无奈的笑着


    “都说了不要紧张嘛,您好,我叫顾文叶,是这儿的解忧师,我可是五星好评的哦。”“什么解忧师,我没有忧愁,我走了,再见。”“嗯哼,好吧,不过您若是真的没有忧愁就不会看见我了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像是个被揭穿谎言的小孩一般,飞快的离开了那条街,到家后,我冲向卫生间,想用冷水让自己冷静下来,可是为什么我都发抖了,还是觉得好烦躁……


       晚上,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,怎么也睡不着,一闭上眼,脑海里就会涌现出那天的场景。解忧,解忧,真的可以吗?我不想再脑海里出现他了!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早早地去了咖啡厅,门口的白罂粟好像开得比昨天的要多。“欢迎光临解忧咖啡厅,请问有什么需要吗?”“我想找顾文叶。”“非常抱歉,文子今天不值班。”“什么?可是,我,那她什么时候值班?”“明天”“好的,谢谢。”“祝你一路顺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第三天,我再一次早早地去了咖啡厅,门口的白罂粟似乎又多开了一朵,“欢迎光临解忧咖啡厅,请问有什么需要吗”“我想找顾文叶。”“请您稍等,文子在换衣服。”“好。”我点了一杯康宝蓝,坐在靠窗的位置,静静的等待。


       “让您久等啦。”我摇摇头,等她坐下后,我也将杯中的康宝蓝喝光,开始了故事:


        我叫兰子君,在我读大学的时候,和一个男生谈了恋爱,那是我的初恋。当时和他谈了很久,久到我以为我们两个可以一直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向我提了分手,我质问他为什么,他说他太累了,不想再谈了。短短的两句话,就让我们的爱情瞬间破碎。后来,我们俩散了没两天,他就和一个女孩在一起了,可笑的是,那个女生和我玩得很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的那天就是我生日,在学校宿舍里,在那个晚上我一直哭到12点多吧,然后我们宿舍有个人有他好友,就打电话跟他说我一直在哭,他说,让我别哭了,都是他对不起我,一直在向我道歉。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,为什么他要抛弃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第二天,我就还是化了妆笑着去班级里,我想不能让他看见我哭,也不能让那个女生嘲讽我,因为我跟那个女生还是同桌。最可笑的是他俩好的时候她还过来问我到底该不该和他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那个男生挺好的,是我自己太作了,对他也不够好,都是那个男生在宠我,在照顾我,我也是作的,在最初谈的时候就和他提过分手 ,我们说散过二次,最后一次是他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挺后悔没对他好,不过对于这段感情我不后悔,因为对于他我真是很喜欢,我一直都走不出来,这也导致我在以后的每一段感情里,我都会和他作比较,即使比他好,我也还是不喜欢,明明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,我还是一直忘不了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当我从回忆里出来时,发现泪水模糊了视线,便随手将它擦去。顾文叶还是一副笑脸,她说:“那他呢。”我愣住了。“其实他早已将您忘去,他这时候兴许还在和别人游乐,您却一直对他念念不忘,值得吗?”我的心有点乱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初恋是每个女孩子最难忘的爱情,但也并不是每个女生都能得到完美的初恋。您没必要后悔,您和他不能在一起,只能说明你们不合适,您要知道,喜欢是一回事,合适也是一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在这个世界上,您会喜欢上许许多多的人,难道都要和他们在一起吗?”我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您喜欢他没有错,但不可以把对他的感情放在别人身上,这是对别人的不公平,也是对您自己的不公平。”“总会有一个人正在披荆斩路,想尽一切办法来到您身边,可您却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把他拒绝了,这样真的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,我是做错了的吗。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。”我慌了,手不由自主的摇晃。“可您来解忧,难道不是为了把您心中的这颗刺拔掉吗,您的不甘心大过于喜欢,您是觉得他喜欢别人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的对他。兰小姐,我想请您再次的好好正视自己的内心!”


      她说完后离开了座位,我在她离开后的那一刹那瘫倒在座位上,我内心那牢牢地枷锁破碎了,我想把它拼起来,可它碎得不能再复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顾文叶端着一盘奶油蘑菇意面放到我面前“兰小姐,现在是中午了,吃点东西吧。”我闻着那香甜软糯的味道,胃口大开,没几分钟就吃完了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兰小姐,将您心中的那颗刺拔掉会很困难,但一旦拔掉了它,您会变得很轻松,很快乐。快乐是自己给予自己的,也是自己争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记不清我是怎么离开咖啡厅的,但当我开着车回家时,内心的烦恼在慢慢的消散。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君君回来啦,那正好,你周阿姨邀我们去她家吃的,你快点去换身衣服昂。”“妈,你不相信你女儿的漂亮嘛”“哦,好好好,我女儿最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屋内的君子兰开得很香很香,屋外的风景晴朗得很美很美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